Sunday 8 September 2013

【吃饭】





















在我忘记之前呢~一定要credit我的朋友源翔~
这是他的照片~也是他煮的哦~宫保田鸡!!!
新好男人~哈哈。。。很不幸他已经名草有主了哦~

今天想写的不是美丽日记,不是产品讨论

是想从心里写出去
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看我的blog
但是没关系不是吗?重要的不是自己的快乐吗?
有时候就是有些感受,有些生活上的感觉

今天想写的是每天都会做的--【吃饭】


会不会觉得吃饭占据了我们人生的很大段时间?

我们很多的人生时刻都在饭桌上体现出来
满月出生,考试毕业,结婚,生小孩,葬礼
这些都是在吃吃喝喝地度过了




昨晚我和猫先生说:不如不外带,我们就在直接在餐厅了吃吧
但是猫先生想要看他的冲上云霄
其实没有什么不满意的
只是自己有时候也会牺牲吃饭的时间看看连续剧
不过就是有些感触地觉得
现在的我们吃饭就是看戏,玩电话
每个人的头都是低着的
不说话。零交流。


























吃饭应该是一场聚餐
一场朋友之间的时光
也许以上的3位自己玩的不亦乐乎的朋友是有些把我们抛离了
但是我们还是真的聚餐了
他们也带给了我们偷拍的时光
哈哈。。。






















有时候朋友很久不见就是要来大快朵颐一番
才是滋味

之后回味的不是那道菜

而是那个味道
有没有觉得怎么那时候吃得那么滋味的那道菜,现在已经失色了呢?
有时候就是这样
吃饭最重要的不是吃什么
而是那个时光里和你一起的是谁

就像是首图一样

那一道菜也许在外边吃很简单
只要order就可以了
但是我们亲爱的朋友就是要煮给我们吃
到他的家里去聚餐,一班朋友谈天说地的
这样的一道菜也许十几年后我不会记得那个味道
但是是我记忆里很美丽的一道风景
我会记得那样的时刻
那时候的感受

我的生命里很幸福

我有很多疼我的人,都会煮饭或者是带我去吃好吃的~
也许我的脸就是那种:喂我吧~
哈哈。。。感恩哪。。。






















那么一个人吃饭怎么办?
我以前都不能接受一个人在外边吃饭
总觉得就是有那么一些眼睛在看自己
看自己怪是可怜的
所以都是外带了就躲回家吃
在不然都是煮快熟面就解决了




























就算到了刚开始工作时
我还是一样不能接受自己一个人吃饭
等到我在工作上发现
原来不是每个人都是会适合一起吃饭
原来不是一定要人陪吃饭才是快乐的
原来自己一个人的时间也是可以很快乐的

我可以不说话
我可以吃得很慢,也很快
我可以想很多东西
我想写【吃饭】也是在一个人吃着早餐时想出来的

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看着窗外
喝着我喜欢的饮料
或者吃着我喜欢的餐点
想些有的没的
这是我以前不会欣赏,享受的

人在生活里总是会体验些不同的
这些的不同都在改变我们
我学会了如何给自己空间
如何和自己相处
渐渐的我喜欢了这样的时光
这样的时光缓冲了生活的脚步
让自己停下来看看身后
看看自己错过了什么,得到了什么
里面的酸甜苦辣都是我们的一部分

有时候回头望
会让自己学会感恩
感恩一直陪伴的大家
感激一直坚持的自己
感激一直无私的老天


糖果嘀咕:
这篇【吃饭】也我之前脑袋里的不一样
就是没有了脑袋里的编排和感觉
但是有时候写东东就是很跟感觉的不是吗?
不想把自己的文字变成了很华丽铺排的样子
这样的淳朴粗糙又有多少人可以接受呢?






2 comments:

  1. 哈哈我也要餵食你!後來我也習慣一個人在外吃飯。清靜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来吧来吧~我需要甜点。哈哈~

      Delete